盗2

深夜摸鱼,虚构背景,短小短小,渣文笔,OOC。
然后先说一声深夜摸鱼系列12号开始因为lo主要开学军训了可能会断更一段时间,不出意外国庆会恢复。如果还有变化的话会再说……话说应该不会有人在意这个深夜掉落吧……






“你们平时这公堂就留你一个人守着?其他人呢?”看惯了往日氛围整肃规矩严明的公堂再看这空荡荡就只有一个捕快做在门槛上磨刀的公堂,伊谷春有些难以接受。

这新上任的县令大概之前还是个大地方的官吧,得是得是犯了什么事儿才能被贬到这鸟不拉屎的偏得不能更偏的小县城啊。辛小丰心里嘀咕着,面前却还是一派恭敬地解释:“大人初来有所不知,此地小城,鲜有事端,小人一人便已足够。”

辛小丰这话说得伊谷春直皱眉头,他摆了摆手:“行了行了,小丰,别文绉绉的了,你什么样的人你们县令要说给我听了,亏他还说你是个直爽利落的人呢。这地儿什么情况我也听说了,没怪他们擅离职守,你急着解释什么啊真是。我赶路赶得也累了,你既然说你一人够了,那我就先去歇了,要有事儿你来后堂叫我。”伊谷春说着就提着行囊向后堂走去。

辛小丰静立在原地,等听着身后脚步声消失了,便又开始磨刀。铁制的刀在磨刀石上磨过发出的响声在冷寂的公堂里有些渗人。“这刀再磨可就得废了。”身后突然传来伊谷春的声音,辛小丰被吓得手抖了一下,锋利的刃口一下就将他的手拉了道口子,血液迫不及待地开始流出,可辛小丰根本没看自己的手。他猛地站起身看向伊谷春:“大人不是去休息怎么还在这儿?”

鲜红的血滴滴答答地滴落在地上,伊谷春瞥了一眼地上滴落的血,又盯着辛小丰还在不停滴血的手看了好一会,就在辛小丰提心吊胆的时候开口说:“我听你们县令说了,我和你同乡,以后聊聊。”

辛小丰怔了怔,很快就反应过来,他点了点头称是。“那行,刀别磨了,包扎伤口去吧。”伊谷春又吩咐了一句,然后转身向后堂走去。

等伊谷春真的进了后堂,辛小丰才松了一口气,他狠狠握紧拳头又松开,心里却总觉得不踏实。

评论
热度(9)

© 素水鸣鸠 | Powered by LOFTER